通知公告

知名学者讲坛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8日   阅读人数:

 为进一步拓宽我院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学术视野,提供药学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活跃学术氛围,更好地推动药学国家一流专业和吉林省一流学科建设,特邀请蔡勇教授进行讲座。

 

    讲座题目:基因转录的表观遗传学机制研究及其肿瘤治疗靶点筛选

    讲座日期:2020929 下午15:00-16:30

    讲座地点:延边大学药学院会议室

    邀请单位:药学院

    报告人:蔡勇 教授

    单位、职务: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唐敖庆特聘教授

    研究方向:1)肿瘤发病的表观遗传学机制研究及肿瘤靶向治疗药物的研发;

              2)人间充质干细胞(MSC)基础研究及其临床应用。

    专家简介:

    长期以来着重研究人源INO80染色质重塑酶复合物的结构及其相关生物学功能,利用细胞生物学、生化实验和表观遗传学方法,阐明INO80重塑酶在人正常细胞、肿瘤发生和发展中的作用及其调控机制,并筛选肿瘤诊断标志物和治疗靶点,进而研发相关肿瘤特异靶向治疗药物。研究INO80在人间充质干细胞(MSC)自我更新和分化中的作用及其调控机制,通过基因表达谱的数据统计分析,探讨不同组织来源MSC之间的共同标志物及其不同的分化潜能,为后期研发新的干细胞产品及其临床转化提供理论依据。近年来,以项目负责人先后承担了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以及多项吉林省科技厅项目等省部级基础、科技攻关以及校企合作等项目。回国后共发表了30多篇高水平的SCI学术论文。并获得吉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等多项奖励。

 

 

上一条:关于规范药学院网站供稿稿件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2020级班主任会议的通知

关闭

YBU LOGO
  • 电话: (0433) 215 2232
  • 传真: (0433) 215 2233
  • info@ybu.edu.cn

学院导航

学院导航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