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通知——食材来源的功能食品与大健康产业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8日   阅读人数:

学术报告通知——食材来源的功能食品与大健康产业

 

报告人:赵余庆 教授

举办时间:2021122814:00 (周二)

举办地点:科技楼八楼802会议室

报告内容简介:

结合国家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分析大健康产业发展与国家建设小康社会及人民生活质量提升的紧密联系。结合药食同源类中药成分及生物活性领域的研究成果,介绍我国功能性食品的种类、特点、药用价值及广阔前景。

 

报告人简介:

赵余庆教授,博士生导师,延边大学讲座教授、沈阳药科大学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2005-2006年美国伯明翰阿拉巴马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兼任辽宁省天然产物现代分离与工业化制备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兼任《中草药》、《中药材》杂志副主编,《中国中药杂志》、《中国现代中药》杂志编委,中国中药协会人参属药用植物研究发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自然基金和重点项目评审专家。

先后对多种药食同源类中药的化学成分及生物活性进行系统深入研究,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了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20余项,累积获得科研资金2000余万元,发表国内外学术论文400余篇,其中SCI收录200余篇,出版著作20余部。主持国家级中药新药开发项目30余项,批产20余项。培养博士后、博士及硕士研究生130余名。

 

主要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一:天然抗肿瘤、降血糖功效物质的发现与构效关系研究

研究方向二:药食同源品种功效成分的发现及保健食品的研究与开发

 

 

延边大学长白山天然药物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延边大学药学院

20211226

上一条:长白山天然药物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2年公开招聘 高级人才启事 下一条:转发《关于举办2021年第三届东北三省高校学生优秀实验动物论文评选大赛的通知》、《关于举办2021年吉林省研究生科技论文演讲比赛的通知》的通知

关闭

YBU LOGO
  • 电话: (0433) 215 2232
  • 传真: (0433) 215 2233
  • info@ybu.edu.cn

学院导航

学院导航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