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长白山天然药物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2年公开招聘 高级人才启事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4日   阅读人数:

长白山天然药物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延边大学)地处我国素有“天然绿色宝库”之称的长白山区,其前身为成立于2005年经教育部批准立项建设的 “长白山生物资源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依托延边大学药学、化学食品等一级学科等特色高水平学科,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结合长白山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和延边大学特色发展规划而设立。实验室针对肿瘤、病毒、代谢性疾病和退行性疾病等重大疾病,以长白山天然药物与民族药(朝药)资源为研究对象,将长白山天然药物与民族药(朝药)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紧密结合,围绕药效物质基础和功能评价,建立从天然药物资源到新颖化合物再到新药发现的研究体系。实验室将重点开展长白山天然药物资源研究天然药物化学成分研究天然药物药理活性研究天然药物全合成研究和天然药物资源开发技术研究等五个方面的研究工作。研究目标是发现天然药物先导化合物和重大原创性药物,解决长白山天然药物来源创新药物研发方法系统与关键科学问题,以期为创新药物及民族药(朝药)的研究提供技术支撑。

实验室围绕长白山天然药物与中国朝鲜族民族药研究,建设有“生物资源与功能分子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国家111计划)、国家民委朝药研究重点实验室、与沈阳药科大学共建长白山生物资源与健康产业”吉林省重大需求协同创新中心、吉林省高校“长白山生物资源与功能分子”高端科技创新平台、吉林省高校药物靶点与药物活性筛选重点实验室和朝药研究重点实验室、吉林省朝药产业公共技术研发中心、吉林省科技厅吉林省朝医药创新国际合作基地、吉林省手性药物工程创新中心13个省部级平台。

实验室现有固定人员76人,其中研究人员69人,实验技术人员4人,管理人员3人,研究人员中博士学位66人,占95.7%,正高级研究人员33人,博士研究生生导师36人,硕士生导师69人。其中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千人计划专家、“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学术大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吉林省学科领军教授、吉林省“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吉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人才、“图们江学者”等30余人次的荣誉称号。

实验室立足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发挥创新主体作用,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指引下,大力推进中药和民族药资源产业的融合成长,引领长白山天然药物资源向着“科学化、特色化、绿色化”创新发展,为促进医药行业乃至全国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一、 招聘岗位: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吉林省事业单位编制)2名

二、 40周岁以下,在药学、化学、食品、基础医学等学科领域获得一定业绩的海内外博士。

招聘后按照个人业绩推荐申请延边大学“图们江学者支持计划”,业绩优秀者可推荐申报长江学者、国家“千人计划”(长期、短期项目)和“青年千人计划”、吉林省“长白山人才工程”等,享受西部政策,年龄可放宽几岁。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长白山天然药物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或药学院)

邮编:133002

联系电话:0433-2436001(13504721133)

电子邮箱:gli@ybu.edu.cn

附延边大学介绍

延边大学(Yanbian University)坐落在享有“教育之乡”美誉的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延吉市,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西部开发重点建设院校、吉林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同重点支持建设大学、吉林省人民政府和国家民委共同支持建设大学。

学校始建于1949年,是中国共产党较早在少数民族地区建立的高校之一。现设有22个学院,76个本科专业;10个一级博士学位授权学科;32个一级硕士学位授权学科;19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7年,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此外,学校还有1个国家级重点学科,15个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15个延边大学重点学科。

学校现有教职员工2,225人,其中专任教师1,377人,专任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773人,具有硕士学位的532人,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739人,聘请了包括金宁一、陈芬儿院士等在内的100多名国内外著名专家为我校高端人才、名誉教授、兼职教授和客座教授,启动了“图们江学者支持计划”,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培育和引进一批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学科领军人才和青年学术骨干。

学校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27,100人(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5,581人,本科生19,477人,专科生2,042人),来自17个国家的留学生127人。现建设有东北寒区肉牛科技创新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朝鲜•韩国研究中心等44个省部级以上科研机构,积极打造图们江论坛和长白山论坛两大国际学术论坛品牌。近三年来,学校共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艺术基金、教育部项目、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等各类国家级、部委级项目172项;省级、厅级项目344项,国际合作项目21项;发表学术论文5,168篇,其中国际三大科技文献检索论文(SCI、EI、ISTP ) 1,318篇,SSCI、A&HCI、CSSCI期刊论文268篇;获得省级以上各类科研奖项38项,获得专利123项。

学校坚持国际化战略,与29个国家和2个地区(香港,台湾)的277所院校和科研机构或国际学术组织建立了合作与交流关系。稳步发展留学生教育,获得教育部“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资格。加强“延边大学中外语言文化交流合作中心”建设,先后与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日本明治大学、韩国首尔大学、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美国匹兹堡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建立了校际关系,每年交流互访的专家学者近千名。

校园占地面积196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92万平方米。图书馆各类纸质藏书达210多万册。美丽的校园,优良的办学条件,完备的基础设施,先进的教学楼、实验楼,整洁的学生宿舍、食堂,多功能的体育馆和活动中心,满足了教学科研和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

建校73年来,学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始终得到了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周恩来总理、朱德委员长、董必武代主席等老一辈领导人以及胡耀邦、江泽民、贾庆林、张德江、俞正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都曾亲临学校视察工作并题词,为学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延边大学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断强化党组织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求真、至善、融合”的校训,发扬“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传承文化、突出特色,民族团结、共教共学,广泛交流、多边合作”的优良办学传统,紧紧抓住国家“双一流”建设和吉林省“双特色”建设重大机遇,以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办学目标为指引,注重创新发展、质量发展、特色发展、融合发展,坚持人才培养核心地位,以一流学科建设为龙头,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争取早日实现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延大梦”!


下一条:学术报告通知——食材来源的功能食品与大健康产业

关闭

YBU LOGO
  • 电话: (0433) 215 2232
  • 传真: (0433) 215 2233
  • info@ybu.edu.cn

学院导航

学院导航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