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九届长白山论坛在我校开幕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8日   阅读人数:

 

7月24日上午,由延边大学主办,长白山天然药物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长白山生物资源与健康产业重大需求协同创新中心、延边大学药学院承办的第九届长白山论坛在我校科学图书馆八楼学术报告厅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陈芬儿,中国工程院院士、空军军医大学教授张生勇,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崔东辉,延边大学校长金雄,全国各地医药健康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及学校师生代表200余人出席论坛。论坛开幕式由副校长王延明主持。

       崔东辉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由延边大学创办的长白山论坛已成功举办八届,初步打造了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多方互动交流的学术平台,在长白山生物资源的保护、可持续利用与发展及引领区域经济建设,实现区域经济科技转型等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延边大学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深相关领域研究,将长白山生物资源与民族特色进行有机融合,不断拓展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特色创新发展新途径。

       金雄在致辞中向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介绍,延边大学始终以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为己任,依托长白山天然药物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长白山生物资源与健康产业重大需求协同创新中心等平台,全力为生态文明建设和区域经济实现开放包容、合作共赢、联动创新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不懈努力和突出贡献。金雄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要在核心技术、关键技术上实现新突破,破解“卡脖子”的问题。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以前瞻的视野和创新的理念深入研讨,以战略的眼光和融合的思维沟通交流,切实为推动科技成果共享、深化校地合作、加强产业协同承接提供有力的学理支撑和行动支持,共同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及科技转型升级,为推动长白山生物资源的保护、可持续利用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陈芬儿致辞。他表示,长白山论坛秉承“荟萃精英人才、增强合作交流、共谋区域发展”的宗旨,经过十余年的沉淀与发展,已经成为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起点、宽范围、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在众多专家学者信息交融、学术分享和思维碰撞中,积淀了一大批优秀的的研究成果。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在此次论坛中对当前天然药物研究领域的前沿问题展开研讨,就长白山天然药物与民族药资源研究与利用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开展多视角畅谈、零距离接触,启发新思路、探索新方法、建立新合作,共同为实现区域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建言献策。

 

15359

延边大学副校长  王延明  主持开幕式

 

延边州政府副秘书长 崔东辉 致辞

 

延边大学校长 金雄  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  陈芬儿  致辞

 

开幕式现场

 

上一条:第九届长白山论坛系列活动之特邀报告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药学院举行“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为药学事业蓬勃发展献礼”主题成果展

关闭

YBU LOGO
  • 电话: (0433) 215 2232
  • 传真: (0433) 215 2233
  • info@ybu.edu.cn

学院导航

学院导航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