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药学院举行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5日   阅读人数:

为了让新生快速融入药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更好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环境,药学院于2021112600在西部教学楼407举行了新老生交流会。本次新老生交流会邀请了2018获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王松泽、史帝夫、许香琳等三位同学与新生交流经验。药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2021级所有同学参加了交流会。

王松泽同学围绕“如何确立学习的主导地位”、“学生的本职工作就是学习”等两方面进行讲述。强调了尽早明确“想要什么”和确立在大学校园生活中“想得到何种锻炼”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要有目标意识,并为之努力,提升执行力,避免没有方向或不努力带来的过度焦虑。

史帝夫同学围绕“学习是大学里最具性价比的投资”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学习过程和经验,同时,提醒同学们外语是升学路上永远的硬通货,更是今后步入工作岗位必备的重要的技能之一。

许香琳同学提醒同学们在完成课程内容之外,应早期进入科研实践,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实力,积极参加暑期学校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实验技能比赛、药苑论坛、生命科学竞赛等校极、省级和国家级学科类竞赛,拓宽视野,提升专业素养,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随后,进行了新老生互动问答环节。

此次交流会的主题明确。为刚入学的新生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同学制定大学四年甚至是更长时间的具体目标及规划提供了帮助使2021级的新生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大学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供稿:王恒智、王亚楠、王菲

 

 

 

 

 

 

 

 

上一条:药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药学院举办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暨“药你健康”科普讲座

关闭

YBU LOGO
  • 电话: (0433) 215 2232
  • 传真: (0433) 215 2233
  • info@ybu.edu.cn

学院导航

学院导航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