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药学院开展“创特色、增活力”党建+系列活动之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2日   阅读人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5日下午,药学院团委组织14名青年志愿者赴新兴街道民泰社区开展“创特色、增活力”党建+系列活动之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主题为“科学用药进社区,文明实践我行动”。4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本次活动。本活动在《今日吉林》等媒体报道。

药学院志愿者耐心细致地为社区居民带来《一起健康向未来》、《预防甲流,保持健康》等医药科普讲座,讲解如何预防春季流行性感冒,并指导居民如何选择适合的药品,提醒大家在用药之前仔细阅读药品的说明书,不要吃来历不明和过期的药品。

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们为大家发放日常治疗感冒发烧等非处方药。之后,部分志愿者们随着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来到社区困难群众的家中探访慰问,志愿者们向困难群众表示问候,并为其送上一些生活中的常用药品,提醒老人换季期间多保重身体。部分志愿者到康乐委小区清理庭院垃圾,净化居住环境,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雷锋日参与志愿服务,奉献自己的微薄力量非常有意义。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用药意识,为社区困难群众带来温暖,也引导更多志愿者以奉献传递温情,以爱心凝聚力量,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锻炼实践能力,涵养专业素质,以满腔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在互助与奉献中锻炼自我,在友爱和进步中构建和谐,用青春激情传递爱与希望。接下来,药学院将持续与民泰社区合作,继续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爱心帮扶等方式传递爱心,践行雷锋精神。(供稿:丁爽、赵紫涵)





上一条:药学院开展“创特色、增活力”党建+系列活动之第二届“品道地药材,展家乡特色”活动 下一条:药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关闭

YBU LOGO
  • 电话: (0433) 215 2232
  • 传真: (0433) 215 2233
  • info@ybu.edu.cn

学院导航

学院导航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