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规章

党员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制度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7日   阅读人数:

一、联系服务群众的内容:
        (一)积极宣传并带领群众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维护群众的正当权益;
        (二)妥善处理群众中的矛盾,做好群众的思想疏导工作,搞好同志间的团结;
        (三)经常听取并及时向党组织反映群众对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和要求;
        (四)引导群众树立主人翁思想,帮助群众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正确处理好国家、集体、个人三者利益的关系;
        (五)关心和改善人民群众生活,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二、联系群众的范围:
        一是入党积极分子。主要是帮助他们提高对党的认识,考察对党的方针政策的理解和执行情况;
        二是一般的群众。主要是关心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听取意见建议,开展帮扶活动。
        三是困难群众。主要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思想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三、联系群众的途径:
        (一)党支部每半年召开一次群众座谈会,听取群众对党支部、党员干部和普通党员的民主评议,听取群众对办公室工作的意见和要求;
        (二)领导干部应坚持深入基层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三)党员联系群众可采取个别走访、谈心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关心并尽可能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逢重大节日和重大情况,要有组织地进行送温暖、慰问活动。

上一条:发展党员工作制度 下一条:党费收缴制度

关闭

YBU LOGO
  • 电话: (0433) 215 2232
  • 传真: (0433) 215 2233
  • info@ybu.edu.cn

学院导航

学院导航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