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药学院举办延边大学药学院第一届药学类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3日   阅读人数: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实践育人,提高本科生实验技能操作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12月2日上午9点,由延边大学药学院、延边大学教务处主办,延边大学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教务工作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承办的“延边大学药学院第一届药学类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在药学楼举行。药学院院长金学军、副院长郑昌吉、党委副书记修景会,延边大学教务处实验教学管理科科长刘国栋,药学院教务工作办公室主任魏青春、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志勇出席活动并观看比赛。

本次竞赛经过初选,共有8支队伍、32名本科生参加比赛,组队原则为:每只队伍4人,2018级、2019级、2020级药学和药物制剂专业学生自由组队,但,不允许一个年级组一支队伍。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竞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考核、药物分析实验操作、药剂学实验操作和药物化学实验操作,分4个分赛场进行。理论知识考核由金莉莉老师担任评委,药物分析实验操作由元海丹老师担任评委,药物化学实验操作由金成华老师担任评委、药剂学实验操作由金红兰老师担任评委。各分赛场比赛同时进行,8支队伍分别指派1名选手参加各分赛场的比赛,分赛场评委分别对各支队伍同学打分。此外,开幕仪式和颁奖仪式会场设在药学楼606会议室,比赛期间,同学可在606会议室通过大屏幕全程观看各分赛场竞赛情况。

在近60分钟的激烈比拼中,各参赛队伍的同学们展现出了扎实的实践技能操作基本功,表现出了团结一心、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最后,评委共评选出一等奖1支队伍,二等奖2支队伍,三等奖5支队伍,并由参会领导老师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发证书和奖品。

药学院副院长郑昌吉、药学院院长金学军分别在开幕仪式上和颁奖仪式上致辞。他们表示,竞赛的目的在于,培养广大学子的药学思维、科学思维和创新精神,巩固专业基础知识,提高实验操作技能,增强团队协作精神,激发学习热情,提升综合能力和素质,将实践教学改革不断推向深入。希望广大本科生充分利用学院各类科研平台,主动锻炼实验操作技能、早期参与科学研究,为提升综合能力而努力。希望相关部门不断创新实践教学工作,将竞赛常态化、科学化、规范化,形成“以赛促教,以赛带教,以赛带学”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

竞赛主持人


药学院副院长  郑昌吉  在开幕仪式上致辞


药物化学实验技能操作分赛场


药剂学实验技能操作分赛场


药物分析学实验技能操作分赛场


13E42

理论知识考核分赛场


参赛选手竞赛中


参赛选手竞赛中


参赛选手竞赛中


颁奖环节


颁奖环节


颁奖环节


颁奖环节


颁奖环节


药学院院长  金学军  在颁奖仪式上致辞


合影


赛场外同学通过大屏幕观看竞赛直播




上一条: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下一条:药学院组织师生参观“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主题图片展

关闭

YBU LOGO
  • 电话: (0433) 215 2232
  • 传真: (0433) 215 2233
  • info@ybu.edu.cn

学院导航

学院导航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