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药学院举办“堪于青霉素比肩-麻醉发明荣衰史”科普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0日   阅读人数:

20211220日上午10:00,药学院在药学楼606会议室举办“药你健康”科普讲座。延边大学附属医院麻醉科主任医师黄学洙,药学院副院长郑昌吉、党委副书记修景会、药剂学系主任朴明贯,以及药学、药物制剂专业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讲座。

黄学洙主任医师以《堪于青霉素比肩-麻醉发明荣衰史》为题,西医外科学发展、现代麻醉的发迹者、麻醉学的发展简史、中医麻醉学发展简史、麻醉药物临床应用、现代麻醉学概念及服务内容、舒适化麻醉、麻醉药品与麻醉药区别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以达到安全、合理用药的目的。同时,黄学洙主任医师“蘑菇理论”、“大象理论”、“火鸡理论”与同学们一起探讨如何解决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烦恼问题,希望同学们学习麻醉学领域前辈们永不言弃的科学精神,尽早明确人生方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药学领域有所建树。参会师生对黄学洙主任医师生动的语言和医学案例产生浓厚的兴趣,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郑昌吉副院长希望药学院全体同学们多学习医学方面相关知识,拓宽知识面,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全面提升综合实力,承担药学人应有的使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药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研究生学术月论文报告会 下一条:药学院召开2020-2021年度学生工作暨团委工作表彰大会

关闭

YBU LOGO
  • 电话: (0433) 215 2232
  • 传真: (0433) 215 2233
  • info@ybu.edu.cn

学院导航

学院导航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