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药学院举行《大学,从“心”开始》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3日   阅读人数:

 

2020年10月29日上午10:00,在勤学楼404教室,药学院为2020级全体新生举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主讲教师为延边大学学生工作处同辈咨询部郑艳老师,讲座主题为《大学,从“心”开始》,药学院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此次讲座是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是新形势下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引导大学生了解心理知识,提高心理素质,正视自己的心理问题,直面心理压力,以积极健康的态度面对人生中每一次挑战。

讲座开始之前,郑艳老师让同学们进行了自我心理测评;并就困扰大学生的学业压力、宿舍集体不和谐、恋爱观模糊和自我人生目标规划不明确等方面容易出现的各类心理问题做出详细的分析;随后,鼓励广大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积极参加文娱、体育活动,以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迎接每一天。郑艳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幽默诙谐,并穿插互动游戏,现场同学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心理讲座,不仅使同学们认识到“健康、阳光”的生活对于“成才”的重要意义,同时,掌握了发现、正视和解决心理问题的科学方法。

 

 

 

 

上一条:药学院举行2019—2020学年度学生工作暨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 下一条:药学院针对2020级新生开展心理普查活动

关闭

YBU LOGO
  • 电话: (0433) 215 2232
  • 传真: (0433) 215 2233
  • info@ybu.edu.cn

学院导航

学院导航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