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制剂

药物制剂/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药物制剂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药学领域从事药物制剂的研究开发、生产、质量控制、技术创新和应用和中药民族药研发等方面工作的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跨文化素质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分析化学、有机化学、无机化学、物理化学、生理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药物化学、药理学、药物分析学、工业药剂学、药剂学、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药用高分子材料学、生物制药工艺学、制剂设备与车间工艺设计、药事管理学等。

就业前景:本专业就业前景十分可观,其中有近40%的学生考取研究生。药物制剂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在药物制剂和与制剂技术相关联的领域从事研究、开发、生产技术和质量控制等方面工作,也可在各类医药经营、生产单位和医疗卫生单位从事制剂、质检、管理、购销等工作。就业岗位:药物制剂研发人员、药物制剂分析人员、制剂工艺研究员、药物制剂项目经理、医院药剂科药剂师、药政管理人员、药品流动领域管理人员等。

YBU LOGO
  • 电话: (0433) 215 2232
  • 传真: (0433) 215 2233
  • info@ybu.edu.cn

学院导航

学院导航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