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

 

药学/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药学学科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够在药物研发、生产、使用和管理等药学专业领域,从事药物发现和评价、药物制剂设计及制备、药品质量标准研究和质量控制、中药民族药研究、药品管理以及药学服务等方面工作,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国际视野和跨文化素质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生药学、药剂学、药理学、药物分析学、药物动力学、药物治疗学、药事管理学等。

就业前景:社会对药学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本专业的大学生就业率一直保持92%以上,其中有近45%的学生考取国内外著名大学硕士研究生。药学专业毕业生主要到事业单位、制药企业、医院和医药研究所就业,从事各类药物开发、研究、生产质量保证和合理用药等领域的工作。就业岗位:药学科研人员、制药工程师、药检人员、医院药剂师、公务员等。

YBU LOGO
  • 电话: (0433) 215 2232
  • 传真: (0433) 215 2233
  • info@ybu.edu.cn

学院导航

学院导航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