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朝鲜族传统医药研究国际合作基地

2015年吉林省科技厅批准建立“朝医药科技创新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负责人南极星教授。

朝医药是祖国医学伟大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朝鲜族人民长期与疾病作斗争的经验总结。延边大学是少数民族综合大学,学校组建长白山天然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学科群,为搭建中朝、中韩科研合作平台投入大量仪器设备和资金扶持,积极响应建设及实施吉林省“十三五”规划中的支持边疆和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支持边境地区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加快把医药健康打造成新的支柱产业、推进长吉图战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升民族医药科技传承创新能力。

学校对外交流广泛,校际合作紧密,每年派出百余名教师出国访学进修,开展国际学术交流。目前,我校已与朝鲜高丽医学科学院、金日成综合大学平壤医学大学、韩国汉城大学校、忠北大学校、岭南大学校、圆光大学校、淑明女子大学校、韩国生命工学研究院、韩国蔚山大学,韩国食品研究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本研究基地的团队成员多人留学韩国、日本等国家的海外回国人员,团队与朝鲜高丽医学科学院进行了科技部中朝科技合作第四十三届联委会合作与交流项目(43-211)“长白山地区药用资源与民间药的开发利用”,在延边大学召开“朝医药研究与开发中朝双边学术交流会”。本合作基地将为朝医药研究与利用关键技术等研发搭建平台,基地中研究的结果可直接应用于朝药的开发,推动吉林省少数民族地区的民族医药产业发展起到示范作用,对长吉图开发开放起推动作用。

YBU LOGO
  • 电话: (0433) 215 2232
  • 传真: (0433) 215 2233
  • info@ybu.edu.cn

学院导航

学院导航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