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药管理局民族药(朝药)重点实验室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重点学科-民族药(朝药)学科是以延边大学药学、基础医学、生物学与中医学为学科基础,利用现代科学理论和高新技术手段,开展传承朝鲜族医药理论和传统疗法,阐明朝鲜族民族药有效性的作用机制和物质基础,进而提高朝鲜族民族药的有效性、安全性和质量可控性,进行民族药现代化,研究和开发中国朝鲜族民族新药。

学科目前建设有吉林省高校朝药研究重点实验室、吉林省朝医药产业公共技术研发平台、吉林省科技厅朝医药科技创新国际合作基地等。拥有中药化学国家中医药科研三级实验室;朝药活性筛选、朝药质量标准、生药学吉林省中医药科研二级实验室和吉林省卫生厅药物研发重点实验室。在天然药物资源、生药品质评价、药用活性成分、先导化合物结构修饰和构效学关系、分子药理学和毒理学、药物新剂型和新技术等临床前实验工作均获得了丰硕的成果,并且在长白山道地药材和中国朝鲜民族药的肝保护及抗肝纤维化药物、神经药理、心血管药理、免疫药理、药物新剂型与新技术、药物动力学与临床药学、代谢性和退行性疾病药物研究等多方面的研究方向形成了特色和优势。

 

YBU LOGO
  • 电话: (0433) 215 2232
  • 传真: (0433) 215 2233
  • info@ybu.edu.cn

学院导航

学院导航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